九片雪

等不到你的雪月风花。
什么都嗑

【魈空】为什么相亲对象是前男友啊(3)

大学教授魈x顶流明星空

ooc有

(悄咪咪说一句我不了解探测器这些东西qwq都是编的)

——————

空再加了魈的微信后,就一直在纠结给魈的备注。顺带一提,他的微信名字就是他的真名,连个昵称都没有。空想了想,把魈的备注改成了魈班长,然后把他设为了星标好友。

魈第二天一大早就走了,回北京交接工作,空也坐上了去往浙江的飞机,准备录电影《雏形》的开机仪式。叶茗把所有的流程细节都整理好发给了空,然后说道:“你晚上有个晚会活动,是之前签的,不太好不去,正好开机仪式只有上午,我们下午去北京彩排。之后就没有除了拍戏以外的工作了。”

空听闻此言,眼睛亮了亮:“在北京对吧?”

“嗯,怎么了?”

“没事没事,我就确认一下。”空一脸不可言说的笑意说道。

小助理橙子似乎想到了什么,一拍脑袋说:“我今天和荧姐打了个电话,她和我说你爸妈给你介绍对象了,真的假的,那岂不是我和茗姐又有的忙了?”

“你怎么天天和我妹妹打电话?“

“我毕竟是她招进来的嘛。”橙子一脸无辜的说道。

“介绍对象?对方人怎么样?”

“是我前男友……”空不紧不慢的吐出了这句话,橙子和叶茗一惊,倒是真没想到会是这样。

空把前因后果说了一遍之后,叶茗只评价了一句:“你们两真有缘。”

橙子的关注点则是:“二十六岁居然就当了大学教授??这人是天才吧,你们俩真的是一个班的吗?”

“你不要质疑我,我成绩还可以的好吧,我高考的成绩过了重点线的!我是正常人的水平好吗?魈那样的学霸,一个学校只有一个吧。”空愤愤不平的喊到。

“我只想知道,空哥当年是怎么追到他的。”橙子满脸八卦的看着自家艺人,叶茗只感觉自己最近要加班了。

“人格魅力吧。”空难得有些得意。

“那怎么后来还是分了?”

叶茗这句话,成功让空泄了气。

“可能,因为,那时候不懂吧。”

空这句话说的有些伤感,他那个时候不懂为什么魈会答应他的表白,又为什么魈在知道他是因为大冒险跟他在一起之后突然冷了脸。

魈当时肯定以为自己被耍了吧。

“橙子,你说如果当时魈想亲我,如果我没拒绝他亲我,你说我们可能就不会分开了。”空一本正经拉着橙子分析。

“……emm这事不好说啊,分都分了,你还不如想怎么重新追他。”

“是哦,不想了,反正我现在赖定他了。”

开机仪式全剧组的人基本都到了,这次和空搭档的女演员是天雨娱乐的当家小花宁雪儿,人美歌甜,演技也不错,虽然人气没有空那样恐怖,但也很高了。

《雏形》这部电影,讲的是人类周明与机器人羽织的几番纠缠,内容很广,牵扯到的东西也很多,不仅有对人类未来的思考,也有对于现在的反思。其中周明是由空饰演,羽织则是由宁雪儿饰演。

“希望我们这部电影可以拍得顺利,拍得精彩,票房大卖。”

导演说完最后一句总结,开机仪式总算结束了。拍完这个之后,就是剧组内部聚聚餐,只是空因为赶飞机参加晚会没能一起。

空的业务能力是没话说的,他的声音好听,唱歌也好,赶到北京晚会的场地后,彩排几次后,熟悉了走位就没有什么大问题了。他的节目排在后面一点,空在休息室百无聊赖的坐着。

思来想去,空还是打开了魈的微信,本来想发微信,谁曾想他手滑按了电话,好吧其实他就是想听听魈的声音……但是魈没接。

空看了看现在的时间,下午五点,那魈应该在忙。于是空也没有打扰魈,乖乖的坐在沙发上看随身带着的剧本。

等到七点,晚会才正式开始。

但空的节目排在九点,等到他唱完歌换完衣服终于可以走了的时候,已经九点五十了。魈也终于给他回了个电话。

空连忙接听。

“突然给我打语音电话,怎么了?”魈的声音带着一点疲惫,听起来似乎是有些累。

“开机仪式拍完了,我经纪人之前给我安排了一个晚会活动,就在北京这边,有空吗?想见见你。”

“我实验刚结束,准备回去了。”

“我也是刚下活动,晚饭还没吃,你吃了吗?”

“没,打算回去简单做一点。”

“介意蹭饭吗?”

“你……来我家吃吗?”魈略有些迟疑地说。

“不行吗?我家你都去过了诶,不礼尚往来一下?地址给我吧,我现在过去。”空倒是坚定的很。

“好。”

魈住的地方,是A大提供的职工宿舍,离A大很近,并且安保这一块确实很好,据说是理科的几位教授和机械工程的教授没事的时候联手亲自设计的。

空现在的地方离魈家里也挺近的,二十多分钟后就到了,他一到小区门口就看到了魈。

“魈!”

魈闻言看过去,就看见一个口罩帽子戴的严严实实的人朝自己扑过来,下意识的接住后,又觉得不太合适推开了。

“你在等我啊?”魈突然间有一点点不太敢看到空亮晶晶像星星一样的眼睛。

“进小区要刷脸,等你一起,方便点。走吧。”

空跟在魈的右侧,不自觉的扒拉上他的右手臂,然后问道:“你现在应该也很忙吧,最近在忙些什么?”

“备课教学,考试,做实验,写论文,发表论文,然后评级。”

“唔,听起来好辛苦,听我爸讲,你们实验室好像在负责一个什么深空探测器的实验?”

“对,SAN号探测器。”

“你好厉害。”

“科研无止境,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更何况,我们实验室是一个团队,并不是我厉害。”

“其实我觉得搞科研的人是很浪漫的,那颗为国的心令人尊敬。你真的是这些年一点都没有变,还是坚守着初心。应该是你高三的时候,偶然和我提起来的,你说你要去研究宇宙研究天上的那些星星,并且这么多年一直都是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当时没有觉得有什么,现在看来你真的好厉害。要想坚持初心,真的好难。”

“那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偶像啦!”空一脸崇拜的看着魈,魈微微一怔,下意识的说了一句:“别闹”

“我明明是认真的啦。”

在谈话间,两个人已经不知不觉走到了魈家里,门是密码锁,空注意到魈的密码是他的生日。

“晚上想吃什么?”魈没有去问空看没看到密码,他也不太想问。

“随便来点?下面?”

“可以,榨菜肉丝面?

“那我切肉和洗点青菜,要不要再煎两个鸡蛋?”

“好。”

两个人倒是分外默契,空切好肉,魈也在锅里下好了油,把油烧热,然后把榨菜和肉丝丢到了锅里翻炒,不一回儿就冒出了香气。

“好香啊。”空赞叹道。

然后魈把菜添了起来,又接了一锅水,盖好盖子,等水开来之后,就把面加了进去,空则把洗好的青菜放了进去。

等到面条和青菜好了之后,魈把刚炒好的榨菜肉丝加到了面条里,烩好之后盛了出来。空很自然的接过他手里的锅,洗干净后起锅烧油。

“你要吃糖心蛋还是要全煎熟的?”

“全煎,你做饭的样子很熟练啊。”

“怎么?以为我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大少爷吗?我可不娇气,好养的很。”

空把炸好的鸡蛋添到了碗里:“魈班长,可以开饭了。”

魈点点头,算是默认了“魈班长”这个称呼。两人把面端到了饭桌上,面对面的坐了下来。

刚准备干饭的空突然接到了经纪人的电话:“空,你今晚不能回宾馆,我们订的宾馆被狗仔曝光了,你在休息室打的电话也被爆了出来,估计还有专门的人跟踪你。你现在是不是在A大职工宿舍那边?”

“对,我在魈家里。”

“幸好,他那边小区的安保措施确实不错,他们那些人没能跟进去,反倒被那边保安告到局子里去了,我带些人过来接你?”

“不用,不用,茗姐我看我能不能在魈这里借宿一晚,反正外面也不安全对吧?”

“……这样不会太麻烦人家吗?”

“我努力说服他一下嘛,先挂啦。”魈自然听清楚了电话里的内容,但他还有点没反应过来。

“魈……估计有什么人看我不顺眼,想搞我吧。我住的宾馆被狗仔和私生蹲点了。”空摆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看着魈。

“怎么会这样?你的行程不都是保密的吗?”魈眉头皱了起来。

“估计被人恶意曝光了,但是幸好我在你这里他们进不来,你这里安保措施很好。”

“就……魈班长啊,为我的人身安全考虑一下,能考虑收留我睡个沙发吗?“

“好,吃吧。”魈吃饭面期间还时不时抬头看空一眼,搞得空都有点不自在了:“魈,你要是担心什么,你直接问我就好。”

“这种事情,你经常碰到吗?”

“其实也还好啦,这样也不证明我红吗?第一次被蹲点的时候,还是会有些害怕的,现在就还好啦。”

魈默默点了点头,然后又问道:“那我给你找一套我的衣服?你待会洗澡好换。”

“嗯,谢谢魈班长!”空笑眯眯的说道。

现在也比较晚了,空忙了一天也累了,给茗姐发了条微信:『茗姐,我今天就住他这里,你和橙子明天来接我就行。你放心好了,魈这里绝对安全。』

然后真的就抱着魈刚刚拿给他的毯子……睡着了。

魈:……你还真是心大啊。

他看着在沙发上抱着毯子睡着的少年,叹了口气,只得把已经冲好的牛奶自己喝掉了。再把人打横抱到了主卧的床上,盖好被子。然后自己在沙发上睡了一晚上。

————

本来应该下午发的,但是一直在忙愣是拖到了现在(什)

彩蛋是下集预告哦~

(空哥霸气护夫?)

依旧弱弱的问:点赞了吗推荐了吗评论吗如果没有的话……那就请你点一下好吗qwq

评论(100)

热度(1797)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