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片雪

等不到你的雪月风花。
什么都嗑

【魈空】为什么相亲对象是前男友(5)

大学教授魈x顶流演员空

ooc有

——————

今天空拍戏的状态不错,上午一连几场戏都是一次过,但在上午的最后一场戏里,他的表演不是很让导演蒋文满意。雏形这部戏,本身就是想奔着明年的金玫瑰奖项去的,蒋导对于这部戏里面的每一帧画面要求都是极高的。

“这一段是你的独白,就两句台词。‘我创造了一个机器人。’‘最终我还是销毁了她。’你这段的感情不能起伏大了,是要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念出这句话。你前一次的表现不能说不好,但总感觉差了点意思。你把你的着重点放在了失上面,有点用力了。这一幕不该只是压抑的伤感,更应该有一种无能为力的怅然。”剧组内是嘈杂的,空拿着台词本努力让自己静下心。蒋文对于每场戏的完成度都非常在意,纵使空这种演技已经很好了的演员,都逃不过他的那句“咔!重来!”。

空穿着简单的黑色格子衬衫外套和牛仔裤,站在林荫道下,看着镜头,说起怅然这一感觉,他脑海里想起的只有……在魈知道他是因为真心话大冒险才向他表白时的场景。

无能为力吗?

空想起他们最后的一通电话,是魈打给他的分手电话。当魈说出“以后也不会再有联系。”的时候,空才恍惚觉得他丢掉了什么东西。魈似乎是刻意想躲着他,很快就出国了,空尝试了不少办法想去联系魈,给他解释这件事情。只可惜,两个人隔着的距离太远,魈也没有和别的人说过他的情况,同时也换了手机号码,魈竟然就真的这样失联了。

那应该是空第一次在感情方面觉得自己无能为力的时候,他深吸一口气,给导演打了个手势,示意自己准备好了。

“《雏形》第五场第二镜第二次!action!“

空顺着林荫道往前走去,抬手遮了遮有些刺眼的阳光,然后转身看向镜头:”我创造了一个机器人。“

此时空眼睛里有一点笑意,嘴角微微上扬,似乎是在回忆什么美好的事情,然后这份笑意慢慢的消失,眼睛垂了下来,片刻后又抬头,他的眼睛里有一点水雾,苦笑着说道:“最终我还是销毁了她。”

“咔!过!”空松了口气,导演满意就好。

“这个镜头很不错,现在已经十二点多了,大家都去吃饭吧,稍稍休息一下。下午继续。”蒋导跟副导还在商讨镜头细节,空伸了个懒腰,接过小助理给他拿的盒饭,打开一看……肉全没了。

“我去橙子,你们已经好久没让我吃肉了啊。”

“这是茗姐的要求嘛……你就忍忍,这戏拍完了……你休假了不就可以吃了吗?”

“行吧行吧。”

下午的戏份主要集中在他和女主宁雪儿的对手戏上,空边吃盒饭边看桌子上的剧本,觉得今天如果能十点收工那绝对是奇迹。空撇了撇嘴,虽然在工作时间想私人感情不好,但他现在就是想魈了,已经快一个星期没见了欸,魈会想我吗?空盯着盒饭发呆思考这个问题,想了一会想不出个所以然,还是决定晚上旁敲侧击问一下魈。

正当空聚精会神在想怎么旁敲侧击的时候,他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回头一看,是宁雪儿。

“宁老师有何贵干啊?”他同宁雪儿认识的比较早,大学上学那会就认识了,所以关系不错。

“你打开手机看看微博,云海集团是得罪什么人了吗?黑料一个接一个的,公司艺人的代言掉一大堆。”宁雪儿饶有兴致的说道。

“他们得罪我了。”空靠在椅背上说道。

“空老师你认真的吗?那空老师我没有怎么得罪你吧,您好可怕哦。”

“得,所以你找我该不会真的就是讨论八卦吧。”

“当然不是,我找你对戏。不过,我前不久刷微博的时候有看到你高中恋情被扒出来的帖子,但是现在关于这些的消息都被你们团队处理的一干二净,就想求证一下……你一个牵手都能脸红的人,真的谈过恋爱?”宁雪儿坏笑了一下,不怀好意的问,空一把合了剧本说道:“谁高中的时候没谈过恋爱?”

“啧……那你……”

“打住,你不是要和我对戏吗?”空强硬的把话题转了出去,宁雪儿没打探到八卦略有些失望的开始了对戏。

空在浙江拍戏的这几天,一直断断续续的在和魈联系,晚上时不时打个电话聊会天,关系就是不温不火的进展着。

等到剧组收工,已经十一点过了。宁雪儿的男朋友就在这边,所以没有回剧组订的酒店,和男朋友逍遥去了。空卸了妆换了衣服也回去了。他洗好澡,吹好头发,瘫到床上,又翻出面膜极为嫌弃的敷上。

敷面膜什么真的麻烦,做保养什么的真麻烦。

十一点多了,给魈打个电话吧,空想着。

魈今天一天都很忙。

马上就要放国庆假了,学生放假,但他还是要工作。手头的实验有了进展,明天要去浙江的z大和那边交流报告,空似乎是在……浙江那边拍戏?

有几天没见了,魈藏在心底的思念慢慢蔓延开来。之前的几年,见不着离得远也就不容易触碰到。这一开始恢复联系,倒是就这几天没见着就开始思着念着了。

今天下午,他照常去上课,下课之后有同学对于上次留的课题仍有疑问,他就留了一会儿给他进一步讲解,正好听到隔壁座位有两个学生在谈论空。他刻意放慢了讲解的速度,有些想知道他们会怎么评论空。

“你知道空吗?就是那个大明星,我最近翻微博,据说他高中成绩还不错诶,重点高中的。”

“买进去的吧。他们那种人几个成绩真的好的?他那么红,伪造个学历不很简单?不过他能爬到那个位子,估计也付出了不少,看着单纯的很,不知道背地里干了些什么勾当,啧啧啧。”

“你这么说不太好吧?”

“娱乐圈又有几个简单的?”

魈紧了紧手里捏着的钢笔,面无表情的讲解完,然后拦住了那两个学生:“首先,空高中和是我同校同班的同学,他成绩不算特别拔尖,但也很优秀,高考分数足够上重点大学。其二,空能走到今天是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而非一些别的投机取巧的方式。如果你是因为我布置的课题太简单才去想这些无聊的东西,我不介意把课题难度往上加。”

A大天文系的学生都知道魈布置的课题有多变态,刚刚在说空坏话的男生此刻也不敢多说什么,再加上本身魈的气场就够冷冽了,那个男生只得道了歉然后灰溜溜的走了。

魈看着那两个学生走远,又不禁想到:空这一路上要经历多少流言蜚语才能走到如今的位子。他摇了摇头,收拾好上课用的东西后,就直奔实验室去了。

实验的步骤是冗长又繁琐都,枯燥无比,一个数值要经历反反复复的测量,每一份实验数据背后都是大量的计算与验证。干这行的,没有足够的信念是支撑不下去的。

等到魈结束一天的工作了,已经快十一点了。

打开一直关机的手机,打开微信发现空给他打了两个电话。他连忙拨了回去,只是一不小心按成了视频电话,魈刚想取消,电话通了。

镜头对面都空似乎有点紧张,假咳了两声后说道:“魈班长!你工作结束了?”

“嗯。”魈有些不自在的侧了侧头,镜头对面的空看起来是刚刚洗漱完,睡衣的衣领子都没扣好。

“你怎么还没回家啊?”空注意到魈的背景是在外面,甚至还能看到他们实验室的大门。

“实验刚结束,还在学校。”

“魈班长啊,你一个视频电话把我吓了一跳呢,飞快的摘了脸上的面膜然后跑去洗脸擦干,幸好我有无数次赶时间做面膜的经验,要不然真接不到你这个电话了。”空笑着说道,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又问道:“你们国庆放假吗?”

“我国庆确实还有一些工作要处理,要出差。我刚刚只是按错了,下次不会了。”

“没有啊,我还挺喜欢视频的你相信我!”空急急忙忙的解释着,开玩笑这么久没见了,他怎么可能介意视频啊!

“那你出差去哪里啊?”

“浙江z大。”

“我拍戏的地方……离那个学校不远诶,你要不要在处理完工作后,顺带过来探班啊。”

“啊?”魈似乎有些愣了愣:“这……会不会对你造成影响啊?”

“和我搭档的女主,她男朋友在她进组第一天就来了甚至这几天就在浙江。所以你真的不打算顺道来看看我吗?”空拿出自己专业的演技,眼睛里还带着两分可怜三分祈求和四分你赶紧过来探班的渴望让魈妥协了。

“好。我要带些什么吗?”

“不用,人带来就行。当然……你要是能帮我带点烤肉什么的,咳咳,我进组之后茗姐一直盯着我的体重,最近就是吃菜叶子度日,快吃吐了。”空有些不好意思。

“好,我给你带。”魈微微一笑,眼底难得的闪现一丝温柔。

————

我一定是太困了才名字都打错了,一定是

彩蛋下集预告啦

大家晚安……以及!给我点赞会做好梦哒!(确信)


评论(74)

热度(98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